灰色的兔子🐰

Only Love (Acoustic) - PVRIS

今天补完了韩国剪刀太太的《强忍》/《嚼碎了,咽下去》,感觉最适合的就是这首歌了。(剧透注意!以下纯属个人瞎bb,另外:我好想买实体书呀!这么冷的圈估计不会汉化了吧(ಥ_ಥ),韩版的买回来收藏也可以,但是不知道有什么购买途径我好难过呀!「此人已疯」)




内容讲的比较现实,包含了同类耽美题材一般不会去仔细考虑的诸多现实问题,诸如主角金民在,对于这个人物我一直抱着一种十分辛酸的感受,正如多年前看过的一本《倾斜的天空》里面说到的那样“一个人没有妈妈可不可能?不可能,除非这个妈妈不要你。一个人没有爸爸可不可能?不可能,除非这个爸爸不要你。 一个人过年可不可能?不可能,除非这个日子能从日历中撕掉。 可是,如果妈妈不要你,爸爸不要你,地球也不能因为你的原因把这一天跳过去不算,你将如何度过这一天?”而自从母亲病倒后民在几乎每天都处于这种状态下,自卑内向的他每天所面对的最大的问题除去生存外就是孤独,因此才有机会与金宥涵相识相认,因为对方也同样是家人都在国外每天只能一人住在空荡荡的大房子里的孤独的人呀。但两人的不同之处在于,民在属于那种还会做做基本功课打工贴补家用的“乖乖仔”,宥涵则只求用刺激填补自己的寂寞,用酒精与香烟麻痹自己对外界关心的渴求,用自己的骄傲与父母补偿性给予的金钱在同龄人中树立起威信,他只知道用这种方式让自己逃避孤单,本也有着将民在当成寻求新奇与刺激的“玩物”的打算,这种玩世不恭的态度与习惯也使得他最终发现自己是爱着民在时已经太迟了。而对于李泰华来说,他最初对于民在的情感体现可以概括为不愿承认的暗恋、担忧、嫉妒与愤怒混杂的情感爆发,而在爆发之后他选择了开始承担起责任与后果,他会反思自己的过错,站在对方的立场考虑,虽然此时的他依旧不够成熟,考虑也欠缺周全,但他所给予民在的则是民在此刻最缺少的安全感与归属感,所谓爱情正是两人互相尊重、互相体谅并且一点一滴积攒起来的珍贵经历,以及在存在矛盾与分歧时能好好正视与解决,虽然也有过误会与争执,但最终随着他们的成长也一步步渐渐克服了,所以他们才能走到最后吧(如果不是he估计我要爆哭好几天,毕竟慢慢看来前面那么压抑了(T_T)一位痛苦找词说明内心想法的人此刻再次失了语)。


另外,这部漫画除了是一部情感表现细腻的耽美漫外更是一部讲述成长的漫画,以及对于青春期的各类痛苦与挫折的思考、反抗直至最后的成熟。对于外界的逆向因素,人的本能会有两种选择——“fight or flight”(“斗争或是逃跑”),三个主角以及几个十分出彩的配角都用着各自的行为与语言称述这这一切。金宥涵开始是一直选着逃跑与退缩的,有什么能盖过自己的孤单与痛苦?暴力、烟草、酒精、药物、性,这是一种以更高的刺激与快感隐藏内心脆弱的方法,也是一种幼稚消极的选择,仿佛被困于名为孤独的地牢里的死囚行刑前进行的最后的狂欢,直到最后他对民在吐露真心请求原谅时,层层伪装瓦解背后,那个追悔莫及地流着泪的他才显示出了自己心中一直逃避已久的脆弱与无助。而金民在大概是全篇中成长得最快的人,被误会、被欺负、被侮辱,害怕过也绝望过,会因为母亲少有的一次关心哭着说出“好想吃妈妈做的饭”表现得完全是一个未长大的孩子的模样,也会在面对被诬陷而勒令退学、被打得半死不活以及唯一的住处被拿去还债的多重压力下,从自虐式的创伤后应激障碍中站起来,重新规划起自己的人生。而李泰华则可以说是除了打架外各方面都是个严肃自律、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了,但其实学习却是他为了躲避爱情的回忆折磨以及实现对民在的承诺的唯一途径,冲动过,犯过错误,错失了挽回民在离开的机会,但他也学会了爱情不是一时的争狠斗气,拥有不代表占有,但是他的好的一面可以说是几乎只体现在对民在这边,而对于几乎可以算是“同妻”式的人物郑荷允,他却几乎没做出过正确的事,大概这里也是他这个人物最大的缺陷与遗憾了。




emmmmm……感觉其实还有好多要说的没说完,可能因为我看得比较慢比较细吧,看这个漫画的一周的时间都处于比较难过低沉的状态(ó﹏ò。)看到后面作者大大写的结语感觉与我的观感十分一致了,可能我此刻的文字表现不出万分之一我内心的感受,甚至有些词不达意,但是我现在也终于能舒一口气了!苦痛的回忆不会消失,缺少关怀的空缺也不会被修复,所谓背叛离去或是寻找回归各自有它自己的含义,但此时此刻,你、我、他都在自己新的人生轨道上做着该做的事情,过着适合的生活,爱着自己爱的人,想着自己愿意想的事,何其快乐,何其幸福。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