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色的兔子🐰

生于一月一日

生于一月一日,
啼哭止于二月一日,
洗礼于三月一日,
受赐于四月一日,
不知道自己是谁,不明白世为何物。

在五月一日睁眼,
六月一日的狂欢,
七月一日的疲惫,
八月一日的静默,
在烦恼中搜寻真实,于空白里寻找意义。

风寒来于九月一日,
十月一日的治疗,
弃于十一月,
十二月的葬礼,
将什么带入了坟墓,又在棺椁里保持静默。

没人知道他的经历,无人在意他的言行,

匆匆过客,草草离去,

芸芸荒野,凄凄何与?


他曾在黑暗中睁开双眼只为等着看天明,

他曾哼着无人知晓的交响乐编织一场奇幻旅行,

他曾偷下教皇的王冠只为重现壁画的绝美,

他曾枪杀利欲熏心的银行家敲响钟塔为己奏鸣。


让他安眠于轮回的漩涡,

让他迷失于春秋的更替,

不要问他是谁,

不要提及过去。


他说:

我拿着羊皮纸跋山涉水寻找圣地,

以北斗星为指引,

以启明星为伴侣。


他说:

我翻过一百二十座高山,

蹚过一千两百条河流,

见过一万二千处遗迹,

行过方圆十二万里的沙漠。

可我寻不到自己的灵魂,

可我找不到自己的栖所。


他说:

我有过十二个孩子,

我吻过十一个情人,

我认过十个教父,

我经过九所教堂,

我进过八次监狱,

我犯过七宗罪刑,

我看过六场默剧,

我听过五种语言,

我游过四片海洋,

我见过三次极光,

我活过两次,

我死过一次。

评论

热度(3)